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重金屬惹的禍

今天收到了6位patient的檢測重金屬報告, 6份報告都有重金屬嚴重超標的狀況。

其中包括:
Toxic Element Result Ug/g Reference Range
Mercury(汞) 5.2 <0.80
Nickel (鎳) 7.1 <0.15
Arsenic(砷) 6.8 <0.60
Lead(鉛) 4.2 <0.60
其中有幾份報告內有甚至3種重金屬同時存在...

為什麼要檢測他們體內的重金屬是否超標呢?

從patient的身體及皮膚所呈現的症狀已了解到他們各有重金屬毒素超標的症狀, 例如: 有一位patient的膚色特別瘀黑(並不是因曬太陽所致, 是血液反映到皮膚), 特別是在皮膚折位處(頸、腋下、大腿內側、嘴唇、眼四周等部位 )並且皮膚有濕疹, 胃部經常發炎, 而且時常會腹瀉和劇烈頭痛, 所以會為該patient檢測Arsenic(砷)在體內是否有超標(砷並不完全是重金屬, 但由於它的超標確實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性, 特別是皮膚)。

另一位patient除了面部皮膚有暗瘡及沉著色斑, 身體有長濕疹之外, 情緒方面反映經常焦慮、對事物過份敏感、容易緊張、經常失眠、頭痛、長期疲倦、習慣性便秘、暗瘡發炎之後所留下的暗瘡印難消退。以上所呈現的症狀與Mercury(汞)及Alumium(鋁)超標有直接關係, 所以幫patient所做的檢測就是汞與鋁。

由於我對重金屬超標所呈現的症狀深入了解, 所以我會更加重視它們的存在及對人體的禍害, 如果該patient的症狀是由重金屬引發, 那麼重金屬就是“病根”, “病根”除掉了其它症狀自然不治而癒。

為什麼這樣說呢?

舉個例子: 有一位patient皮膚有濕疹之外(但下巴位也長有暗瘡), 還經常頭痛, 每天早晚都要服一顆止痛藥, 已經連續服了3年多, 而且大便3-4天排一次、記性差、情緒很焦慮、月經不準、而且有痛經的問題, 當為該patient做重金屬檢測結果發現Mercury(汞)及Nickel(鎳)嚴重超標, 而鎂、鈣、鐡缺乏。

治療方案首先針對排重金屬, 當一星期調理後, 大便開始每天一次、頭痛明顯改善(有配合Spinal-cranial therapy), 止痛藥已減服一粒, 濕疹紅腫消退, 皮膚開始代謝。
兩星期後該patient已感覺很輕鬆, 想事情較以前正面, 睡眠時間比較之前提前兩小時入睡(以前2-3am才有睡意)。身體皮膚痕癢改善, 面部皮膚油脂開始平衡, 晚上只醒一次。
六星期後, 不再頭痛而且脫離了止痛藥, 濕疹膚質改善(原有硬皮症在後頸位)。
三個月後, 頭痛、情緒焦慮、便秘、睡眠完全改善, 皮膚濕疹穩定, 只有少量瘀印未能完全消退, 下巴暗瘡在兩個半月時已痊癒(有配合調荷爾蒙), 月經正常不再經痛, 色素沉著色斑消退了90%。

以上是其中一個實例, 只要快而準找到“病根”, 治療方案明確(對症下藥), 你會發覺很多身體或皮膚不適症狀同時改善(頭痛醫頭是無法斬斷病根)。

另外一例子, 有位很久未見面的朋友致電給我說:「怎麼辦呢? 我家仔仔的老師今天跟我說, 仔仔上課時不集中精神聽老師講課,坐在櫈子上總會不停動來動去, 還不時搔擾其他同學做功課, 有時亂扔東西, 是不是應該檢查一下身體裡面是否缺乏什麼營養素? 老師很關心跟我說, 其實我一直有給他吃DHA補充品, 維他命也有, 還有這年紀的小男孩好動不是正常的嗎? 」

我問:「那仔仔晚上睡眠是否很差, 他有沒有呼吸系統敏感問題? 」
朋友答:「兩者都有。」
我再問:「有沒有對食物敏感?」
朋友答:「好像沒有。」

最後我讓她仔仔先做頭髮檢測重金屬,再做92種食物過敏測試免疫蛋白IGG, 大慨21天後, 兩份報告都到了, 重金屬Mercurry(汞)指數高, 鎳指數高, 礦物質: 如鐡、鈣、鎂等嚴重缺乏。而92種食物中(酵母、奶、雞蛋、杏仁、蝦等...)共12種食物呈慢性過敏反應, 而且在食物敏感測試報告中可以看到有腸漏的問題。

兩星期排重金屬, 避開12種過敏食物及其食物制品, 補充所缺乏的營養素後, 朋友致電給我說:「我的仔仔好似好左咁喎。」
我說:「不是好似, 改善本是正常的事, 這就是我們最終的治療目標。」

因為朋友缺乏對過敏症的了解,所以我send了一份重金屬超標及過敏症所呈現的症狀給予朋友, 當朋友看了之後, 才恍然大悟, 開始著急想快些醫好仔仔的症狀。

Dr.H.Y.Wong會不斷將自然醫學信息帶給大家, 若有任何疑問或想了解更多, 可隨時留言, Dr.H.Y.Wong會盡快為你解答。

更多資訊請瀏覽Max Diosa Skin Therapy主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